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22日上午在仿生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全体在读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吕昆主持。

    大会开始时,杨宝泉书记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以及学院对于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要求全院师生加强学习,保障实验安全进行。

    随后,化学国家级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魏士刚研究员应邀围绕实验室特点、危险化学品分类及管理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危化品的分类、使用、存放等基本要求。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实验室化学药品的安全使用有了深刻的认识。

    之后,吉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胡进平老师就“实验动物伦理福利审查”进行讲解,呼吁广大师生在实验过程中对动物加以关怀,进一步规范了涉及动物的实验操作。

    此次大会引起了广大师生对于实验室安全的重视,进一步强化了全院研究生的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安全意识,为今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7日
    作者:柏杨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健康心态,助力研路”-2020级研究生入学心理指南

    下一条:2020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