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第二届“繁花初绽·杏好有你”杏花节系列活动之书法体验

    第二届“繁花初绽·杏好有你”杏花节系列活动之书法体验

      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四月已至,杏花渐开。4月22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与吉林大学东区学生办公室联合举办了第二届“繁花初绽,杏好有你”杏花节系列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活动是相约书香南岭,共赏满园杏花----杏花节系列书法活动。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详细的策划,使得此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学习部在活动现场展览先前面向整个吉林大学征集的书法作品,并向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供纸笔等现场创作,此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参与者不仅有吉林大学的学生,还有精通书法绘画的老先生们以及由老师带领下前来参加活动的来自西安小学的小朋友们。老先生们笔法厚重健实,字间充斥着漫长岁月渐渐积淀出的神韵,然而,后生亦可畏。各位同学的书法作品也不逊色,风格济济。活动最终收集到200余幅作品。整个活动期间,学习部的活动区前一直是摩肩擦踵,人来人往,展现自己书画水平的老师同学络绎不绝,让大家在花气墨香之中,领略了书法的魅力,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底蕴。

      众所周知,工科生的学习任务是相对繁重的,而且不得不承认的是,工学部的日常气氛确实是比文学部等要冷清许多,类似于“繁花初绽·杏好有你”杏花节系列活动的大型校园活动的开展,确实是十分有必要的,此活动同四月的春雨般,为南岭校区增添了活力,让同学们更加贴近自然,让他们“艰难”地熬过东北严冬后,发现并细细体会了一番东北温柔的一面。“繁华初绽·杏好有你”,南岭在杏花节这个俏皮可爱,两颊带笑的姑娘耳旁说道。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4月26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第二届“繁花初绽·杏好有你”杏花节系列活动之“明年花开日,还来就杏花”

    下一条:第二届“繁花初绽·杏好有你”杏花节系列活动之绿植领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