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并部署具体工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并部署具体工作 

    为充分开展好四川省招生宣传工作,展现吉林大学及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丰富内涵及精神风貌,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提高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6月13日在408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副院长张强、教学秘书李殿云,以及学院招生宣传组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强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意义、理念和工作方法:生源决定学校的未来发展,要从战略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树立长期宣传理念;要加大投入力度,提前了解情况,认真对待每一个学校、每一位考生,吸收更多的优质生源;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调动招生宣传人员潜力,发挥专业优势,突出吉林大学的优势和特色,切实提高招生宣传工作成效。

    然后,杨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1、感情先行。要对学校、学生投入感情,对招生宣传工作投入热情,同时加强和当地招生办公室、校友会的联系,为招生宣传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助力。2、注意形象。招生宣传人员要注重仪容仪表、言谈举止,展示“双一流大学”教师应有的精神面貌,给当地师生留下良好印象。3、讲究诚信。招生宣传要实事求是,突出吉林大学优势,耐心解答考生及家长的疑惑。4、突出优势。加强对学校优势和特色的宣传,鼓励高分考生报考吉林大学。5、注意倾听。要尊重考生和家长,相互沟通,了解他们的心态和想法,倾听他们的意见。6、记录总结。招生宣传过程中要及时记录和总结,为以后的招生宣传工作积累经验,做好准备。7、遵守纪律。招生宣传人员要有组织纪律,不作无根据的承诺。8、注意安全。招生宣传人员要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和交通安全,平安顺利地完成招生宣传工作任务。

    接下来,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负责人张强副院长作了总体部署。他强调,学院对招生宣传工作非常重视,要认真研读招生宣传材料,分析招生录取趋势,鼓励考生报考吉林大学;要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邀请当地校领导、师生和家长来吉林大学参观交流;学院将为招生宣传提供全力支持,切实保障招生宣传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

    会上,学院招生宣传联系人李大伟副教授对招生宣传路线和日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分配了具体任务。金敬福、于庆宇两位老师分享了往年招生宣传的宝贵经验,大家针对招生宣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杨书记代表学院对招生宣传组前期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吉林大学2018年赴四川省招生宣传工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6月14日

     

    作者:李大伟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农机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学生工作专项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