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根据《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如下:

    一、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长:于海业

     员:吕游 马云海 杨宝泉 杨印生 张强 张志辉

    二、监督检查小组

    长:吕游

    员:袁洪方 田丽梅 齐江涛 华 蕊

    三、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长:马云海

    员:郭鸿鹏 钱志辉 周德义 邹猛

    四、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吕游

    组员:马云海 钱志辉 徐源 尹义坤 袁洪方

    五、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采取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1)专业素质和能力

    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应包含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必须在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提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由各单位自行组织,主考教师须由精通外语的教师担任。在进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时,必须保证整个测试过程评分的一致性、连贯性和公正性。外国语专业的推免生须增加第二外国语的口语和听说测试。

    (4) 日程安排

    复试时间定于2019年9月29日上午8:30,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403。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0431-85095255。

    六、资格审查

    推免生须提交以下资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试件留存)

    2)《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一份。

    4)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与《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七、复试成绩的使用

    综合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素质能力50分,综合素质能力30分,外语听说能力20分,及格线为60分,没有达到及格线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录取

    1、拟录取推免生按照综合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

    九、咨询及申诉

    考生对复试、录取结果提出质疑时,在复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可向学院监察处提出申诉,申诉电话为(0431)85095255。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4日


    作者:徐源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公示材料

    下一条:关于公示2019级经济关注对象拟推荐人选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