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院内招聘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院内招聘工作的通知

    依据《吉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及学校总体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开展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院内招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院内招聘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学生工作委员会统筹协调。

    二、招聘原则

    平稳过度,有序推进,纪律严明,注重实效。

    三、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人员总数1人。

    四、招聘范围

    应聘人员应为学院全民事业编制在编在岗职工。

    五、招聘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

    2.热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学科的宽口径知识储备,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掌握思想政治教育相关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理论和知识,掌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务相关知识,掌握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4.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具备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能力。

    5.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无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6.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7.应聘人员须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

    8.应聘人员年龄原则上应未满40周岁(1979年12月1日以后出生)。

    9.具有较好外语交流能力者优先。

    10.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招聘程序

    1.学院成立院级招聘工作小组。组长由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单位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构成。

    2.2019年12月18日前,申请人将《吉林大学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校内选聘报名表》交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411办公室。

    3.依据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者方可参加招聘考核。招聘考核要包含述职、投票等环节,学院招聘工作小组对培养单位上报的拟聘人员进行审核。

    5.未能通过校内招聘配备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的单位,由学院党政联席会指定专人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报《吉林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备案表》到研究生工作部备案。

    七、工作要求与纪律

    1.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是落实国家有关政策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规范程序,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落实有关工作,保证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顺利有效开展。

    2.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在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招聘工作中,与应聘者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应主动提出并全程回避。

    3.涉及本次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招聘工作的相关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工作制度,遵守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因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产生恶劣影响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八、工作联系人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办公室 王敬  85095253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11日

    作者:徐源  编辑: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关于拟将信仁龙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拟将田辛亮等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