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学院2020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评选通知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通知


    各研究生毕业班同学: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现将吉林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基础学制内应届毕业研究生,候选人名额分别为应届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人数的10%

    二、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的原则。

    (三)保证质量,择优评选。

    三、评选办法

    1.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三)尊敬师长,勤劳勇敢,积极实践,爱校荣校,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和社会公益活动。

    (四)刻苦学习,勇于探索,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五)注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在日常生活和各项活动中起表率作用。

    (六)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人际关系和谐。

    2. 除符合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如下条件:

    (一)当前学历期间,曾获得研究生荣誉称号或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二)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当前学历期间,博士研究生须取得过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应在全国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或参与重要科研项目研究。

    3、到西部地区、到边远艰苦地区、到基层或国家急需行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者优先,抗击疫情一线人员优先。

    四.优秀毕业生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需在2021年4月26日上午9:00之前将下述材料打包发送给柏杨老师邮箱592800894@qq.com。

    (1)《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公开发表学术成果统计表》Excel电子版(附件);

    (2)相关佐证材料PDF电子版;
       注:超过时间不可再申请。

    (二)学院组织优秀毕业研究生候选人登录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可申请项目列表—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栏进行申报并开展评选,评选工作将于4月28日(星期三)前完成。

    (三)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评选小组进行资格审核,并采取学院材料评审和申请者答辩形式进行评选(时间:4月28日上午8:30分开始),根据评选结果提出拟获优秀毕业生名单。

    (四)学院会将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在学院网站和毕业年级研究生群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五、奖励办法

    (一)优秀毕业研究生由学校统一发放荣誉证书。

    (二)《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报审批表》将装入个人档案。

    六、注意事项

    (一)根据《关于做好学生欠费催缴工作的若干意见》(校发〔2005〕63号)中的有关规定,对于未结清有关欠款的同学,学校将取消其参加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的资格。

    (二)研究生若未如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学校将追回其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5日

    作者:柏杨  编辑: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关于公示“求实思源•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第九期)学院推荐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资格审核合格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