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关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暑假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暑假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导师及在籍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教学日历安排,2021年暑假自7月12日至8月29日,计49天。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广大研究生科研工作需要,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暑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暑假期间研究生管理的总体要求

    (一)各科导师组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在假期之前做好本导师组研究生暑期留校名单的统计工作,了解研究生动态,提醒研究生不得出行到新冠疫情高、中风险地区。

    (二)按照吉林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落实好“每日早测温晚报告”制度。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建立突发事件快速处置机制,研究生导师和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处级领导、研究生秘书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遇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学院,同时上报研工部。

    (三)各科导师组要充分发挥好导师作用,落实好导师第一责任人制,要求研究生导师加强与研究生联系,了解研究生身体状况心理变化,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

    (四)各导师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管理规定,按时、准确的做好本科题组研究生数据统计及信息报送工作。如多次延报、迟报、漏报研究生信息,将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五)各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本导师组内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提醒学生暑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聚集,少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去环境密闭场所,不接触近期从境外返回人员和来自高中风险地区人员。

    二、暑假研究生去向原则与审批

    (一)按照“非必要不留校”的原则,确有教育教学活动计划和科研任务的研究生须由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后才可留校(附件2:2021年暑假研究生留校申请表)。各导师要严格审批程序,并确实落实导师的第一责任人和学院的主体责任。

    (二)各导师组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暑假留校审批情况,指定专门负责人于7月8日(星期四)下午4点30分前汇总填写《2021年暑假研究生留校情况统计表》(附件1在线表格)。

    (三)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将于7月13日开始启用暑假期间门禁管理系统,根据各研究生学院批准上报的研究生留校名单录入校园门禁系统,方便留校研究生进出校园。已离校研究生不能随意进出校园。

    三、暑假留校研究生管理

    (一)各导师组要做好校内研究生管理工作,每日精准掌握学生行动轨迹,做好学生动态管理工作,要求研究生每日在暑期研究生日常管理微信群或私信向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发送位置共享进行签到。要准确掌握留校研究生住宿地点信息,提醒留校研究生进出校内楼宇需扫描“吉大码”,做好行动轨迹掌握。

    (二)留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在校期间各类防控要求,各导师组指定专门暑期留校研究负责人督促好每日打卡和健康监测,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如出现身体不适症状,要及时向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上报,并主动向校医院报告。

    (三)要做好留校研究生假期安全教育。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要教育和提醒留校研究生在暑假留校期间,注意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公寓安全。

    (四)注重留校研究生心理健康引导工作。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要加强对暑假留校研究生的关心、关怀,如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和情绪异常的研究生要及时关注,加强与导师沟通联系,和研究生导师共同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五)研究生留校后不得随意离开长春市。如因个人原因或科研需要暂离长春,离校及返校情况应报导师和研究生学院审批同意。学院以电子版形式将研究生离校申请(离校申请应有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学院审批人签字,学院盖章)及返校情况上报研究生工作部备案。研究生离长后按离校研究生管理。严格执行开学前14天离长的研究生,开学前不得返校。(附件3:2021年暑假研究生外出请假申请表

    (六)学院批准申请留校并提前办理公寓入住的2021级研究生,由学院、按在校研究生暑假留校同等标准管理。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7月6日

    作者:柏杨  编辑:王子秦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爱心基金捐款倡议书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关于对吉林大学教师校外兼职人员公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