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吉林大学第七届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评选细则

    吉林大学第七届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评选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第七届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方案》,制定此细则。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师德先进典型,完善师德激励机制,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展现吉大教师的精神风貌。在全校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导全校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二、评选工作小组

    成立学院师德标兵评选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此次师德标兵评选工作,名单如下:

    组  长:杨宝泉  于海业

    成  员:吕游  张强  张志辉  付君  韩丽华  韩志武

    三、评选范围及名额

    (一)评选范围

    师德标兵的评选范围为在第一线从事教学工作10年以上的在编在岗教师[含本(专)科生辅导员]、专业技术人员。

    (二)评选名额

    全校评选10名,学院最多推荐1人。

    四、评选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崇尚科学,追求真理。

    (二)具有报效祖国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献身教育事业的职业理想。

    (三)具有教书育人的崇高风范,道德品质高尚,在教师和学生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具有扎实的学风和良好的学术道德风尚,语言规范文明,举止行为端庄,作风正派。

    (四)具有关爱学生的真挚情怀,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把握教学和指导实验的方向性、目的性,把立足点放在育人上,结合教学和指导实验的内容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五)具有勤俭踏实的治学精神,敬业爱岗,勤奋工作,不断改进教学和指导实验的内容和方法,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注重培养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

    (六)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工作量达到本单位平均工作量。师德标兵推荐候选人一般要有10年以上教学,指导实习、实验等经历。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在科研创新、教学实践、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可破格参加师德标兵的评选

    (七)师德标兵推荐候选人除具备上述条件外,要求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在学术方面取得较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学生中具有良好的学术声望。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

    (八)本(专)科生辅导员系列的师德标兵按十佳辅导员评选条件推荐候选人。

    (九)已当选往届“师德先进个人”的教师,仍可参加“师德标兵”的评选。

    (十)已当选往届“师德标兵”的教师,不再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五、评选办法

    (一)评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1.学院所属各系由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负责根据评选条件,决定推荐候选人预备人选,每系最多推荐一人,可以不推荐。重点实验室预备人选从仿生系推荐,机电所自行推荐,正处级领导干部不在推荐之列。名单于8月27日下班前报学院党办

    2.学院评选工作小组研究确定学院师德标兵推荐候选人。8月30日完成。

    3.辅导员的推荐工作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不需各系推荐。

    4.其他后续工作按照学校要求进行。

    六、其他事宜

    奖励办法及工作要求按照学校方案执行。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8月27日


    作者:方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关于公示2021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研究生)推荐人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21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研究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