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规章制度>>正文
    学院机关科级机构工作职责

    学院机关科级机构工作职责

    (经党政联席会议2018年9月12日讨论通过)

    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是学院党委管理部门,是学院党委工作中枢,履行参谋、协调、督办、联络、服务的工作职能。具体职责包括:

    一、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决议及党政联席会议决议,及时反馈执行情况,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二、指导各党支部做好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三、做好各级干部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四、会同学院行政综合办公室起草学院年度工作要点、总结、领导讲话等;起草党委各类公文、规章制度等。负责做好党内各种文件的收发、传阅、归档和各种学习材料的发放管理。做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记录,按规定发布纪要。

    五、负责学院网站、公众号、画册修订等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学院视觉形象识别系统(院徽、院训等)的实施推进工作,负责学院纪念品及公共关系用品的定制与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院党费交纳工作。做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工作。做好学生党员档案管理和转递工作。

    七、负责学院党委、党委书记印章的保管、使用。

    八、负责学院综合治理、统战、人才、人事、离退休等工作。

    九、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校党委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行政综合办公室工作职责

    行政综合办公室是学院行政综合管理部门,是学院行政工作中枢,履行参谋、协调、督办、联络、服务的工作职能。具体职责包括:

    一、贯彻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议及其它行政会议决议,及时反馈执行情况,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起草行政综合类工作计划、总结、请示、报告等文件及各类公文、规章制度等。负责做好行政公文的登记、收发、传阅、归档等工作。

    三、负责学院、院长、财务负责人印章的保管、使用。

    四、负责学院信息综合统计、财务预算决算、师资与职称评定等工作。

    五、负责接待工作。

    六、负责学院报刊及有关信件、汇款、包裹的收发工作。负责学院会议室、资料室、仓库等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院教代会、工会、妇委会相关工作。

    八、负责学院消防安全、资产、实验室、考勤、值班安排等工作。

    九、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校行政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派出机构、直属机构等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务办公室工作职责

    教务办公室是学院本科教学综合管理部门,履行教学管理、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的工作职能。具体职责包括:

    一、贯彻落实学院教学委员会决议,及时反馈执行情况,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本科生教学管理相关工作,及时向主管副院长反馈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三、执行每学期的开课计划,统计教学工作量,发放教学任务书,安排考务相关工作。

    四、负责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档案的整理与保存工作。负责教学检查与教学质量评估工作。

    五、负责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

    六、负责本科生学籍管理工作。

    七、组织召开教学委员会会议,做好会议记录,按规定发布纪要。

    八、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通过教育、管理、服务等途径,围绕培养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主线,部署、实施本部门的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具体职责包括:

    1、完善在籍学生的电子化档案,并进行科学化管理;

    2、加强在籍学生德智体综合考评,做好学年总结鉴定工作,细化各项学生工作的体系并使之制度化、程序化;

    3、负责各类评奖评优工作,对违纪学生的处理向主管领导和部门提出建议方案,完善并不断改进竞争机制和奖惩机制;

    4、强化日常管理与服务,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宿舍教室管理制度,抓好学风建设、社团活动、军训、实习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

    5、对学生进行三观教育、思想道德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安全教育、外事教育和专业教育;

    6、树立精品意识,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组织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对外宣传活动和典型示范活动;

    7、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困难学生学杂费的减免、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工作,对有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解决患病学生的困难,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等;

    8、推进组织发展,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实行例会制度、理论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

    9、合理管理并使用学生活动经费和各项奖助基金,扩大与企业的联系,通过不同渠道筹集各类资金;

    10、协调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配合各职能部门工作;

    11、指导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

    12、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学生工作规律,总结学生工作经验,做好学生工作的科学研究;

    13、起草、制定学生工作计划和年终工作总结,制定学生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负责落实;

    14、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安全离校教育及就业指导工作;

    15、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研与对外合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科研与对外合作办公室是学院科研、对外合作、培训等相关工作综合管理部门。具体职责包括:

    一、负责科研信息整理、统计工作。

    二、负责科研项目立项、科研奖励申报等工作。

    三、负责国内外学术交流工作。

    四、负责对外合作与培训相关工作。

    五、负责校友联络相关工作。

    六、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科技处、社科处、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直属机构交办的其它工作。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研究生相关工作综合管理部门,履行教学管理、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的工作职能。具体职责包括:

    一、负责研究生教学管理及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及时向主管副院长、副书记反馈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二、组织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落实会议决议,做好会议记录,按规定发布纪要。

    三、负责开展(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

    四、负责研究生课表编制与任课教师的聘任工作。

    五、组织各系做好研究生论文的中期检查;协助各系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评审与答辩。

    六、负责研究生团委工作,指导学院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工作。

    七、负责研究生思想总结鉴定及评奖评优工作。

    八、负责毕业生档案整理及派遣等工作。

    九、博士后管理工作。

    十、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四楼会议室LED使用说明书

    下一条:关于征求《学院实验技术人员考核实施细则》修改意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