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规章制度>>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领导干部岗位职责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领导干部岗位职责

    (经2018年9月12日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1、主持学院党委全面工作,负责召集学院党委会议。

    2、传达贯彻和落实上级党组织及学校有关部门工作部署,督促和检查各支部工作的落实情况。

    3、组织拟定院党委工作计划和措施,经院党委会讨论通过后组织实施。

    4、负责做好党建、组织、宣传、纪检、统战等工作;抓好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各支部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预备党员的考核转正工作;深入基层,了解和掌握各级班子成员的工作和思想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5、积极支持配合院长工作,参与研究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职称(职务)聘任、人事调配、管理与发展等重要问题的讨论及决定,并付诸实施;

    6、抓好教职工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组织抓好面上和院理论中心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召开院党委会,专门研究学生和教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负责抓好院党委委员和院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每学期至少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解决班子成员的思想和作风建设等问题。

    7、经常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调查了解基层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各基层的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8、加强对工会、妇委会、计划生育、共青团及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带头参与学校及学院的各项活动,支持他们的工作。


    院长岗位职责

    1、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每周主持召开院领导班子例会,交流情况,布置工作,讨论解决学院各方面的重大问题。

    2、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负责主持制定学院的长远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3、组织建立健全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4、负责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及财务工作。

    5、检查、督促分管教学、科研、学生、行政、国内外交流等副院长履行职责情况。

    6、经常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调查了解基层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各基层的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7、负责学院消防安全工作。

    8、积极支持和配合学院党委开展相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岗位职责

    1、在书记、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的本科学生工作,参与学院全面工作的讨论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决定;

    2、负责全院本科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3、负责全院本科生日常管理和就业工作;

    4、负责全院本科学生的组织发展工作;

    5、加强对辅导员的领导,共同研究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

    6、加强对学院团委的领导、监督,指导院团委书记的工作;

    7、加强对学生工作宣传的督促与指导;

    8、协助院领导完成好其它工作。


    教学副院长岗位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本科教学方面的各项工作,参与学院全面工作的讨论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决定。

    2、负责组织实施检查各项教学管理文件的执行情况。

    3、依据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学院教学的实际情况,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4、在每学期开学前,认真审定开课计划,任课教师名单和选定教材。

    5、组织教学检查,有针对性地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掌握教学情况,不断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6、为维护教学秩序,严格执行教学纪律,在教师任课期间,负责审批教师一周以内的请假(如事、病假,外出开会,进修学习等)。

    7、督促检查教学秘书的工作,抓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认真组织期末命题,考试评卷等工作。

    8、组织召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研究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9、完成院领导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研副院长岗位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具体负责学院的科研工作,参与学院全面工作的讨论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决定。

    2、负责组织实施检查科研管理办法的执行情况。

    3、组织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审批工作,努力争取科研项目。

    4、督促检查各类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提出意见和改进措施,督促按时结题。

    5、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有计划地召开学术交流、研讨和学术专题报告会。

    6、审批教师参加学术活动及其相关学术活动。

    7、完成院领导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研究生副院长岗位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具体负责各类研究生的教学、培养与管理工作,参与学院全面工作的讨论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决定。

    2、负责组织实施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制定,检查执行情况。

    3、组织制定、修改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招生计划和开课计划等工作。

    4、负责审定、聘请各专业、各层次的研究生任课教师。

    5、负责组织研究生教学检查,了解各专业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和教学效果,掌握研究生指导教师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完成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措施,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6、负责组织研究生复试的命题、考试、评卷及研究生录取、学位论文答辩等工作。

    7、完成院领导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985工程”、“211工程”副院长岗位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配合建设项目负责人具体管理建设项目;参与学院全面工作的讨论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决定。

    2、负责组织建设项目的申报、检查和验收工作。

    3、负责组织建设项目各类文件的起草和上报、年度预算和购置仪器设备申报工作。

    4、审查、督促建设项目仪器设备的购置和使用情况。

    5、负责组织召开建设项目的各类会议。

    6、完成院领导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副院长岗位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管理外事、学会的相关工作;参与学院全面工作的讨论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决定。

    2、负责组织国外各类专家的聘请、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申报工作。

    3、负责组织和管理学院有关学会的工作,做好各类学会理事的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参加相关学会的学术活动。

    4、负责管理国际交流平台的建设工作。

    6、完成院领导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实验室副院长岗位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具体负责实验室管理工作,参与学院全面工作的讨论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决定。

    2、负责做好学院实验室的全面工作。

    3、负责管理好实验消耗材料专项经费的使用。

    4、负责学院实验室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和维修。

    5、负责学院车辆的保养及维护工作。

    6、负责学院实验室、固定资产调配和使用。

    7、完成院领导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行政副院长岗位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的行政管理工作,参与学院全面工作的讨论和重大问题的研究决定。

    2、贯彻执行上级决定,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行政规章制度。

    3、协助院长、书记负责消防安全、财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4、负责职工的考勤及考核工作。

    5、负责组织实施检查行政管理办法的执行情况。

    6、负责计划外办学和成人教育的招生及管理工作。

    7、负责职工的后勤保障和对外联系等工作。

    8、完成院领导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1、执行工会会员大会或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主持学院工会的日常工作。

    2、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组织教职工参加民主管理,积极参政议政、进言献策,发扬主人翁精神;做好基层单位教代会、工代会的筹备、召开和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3、组织会员开展“三育人”等活动,评选表彰、总结推广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

    4、努力做好提高会员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体育等竞赛活动,寓教于乐;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学校主办的文体活动。

    5、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职工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劳动纪律教育。

    6、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引导会员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关系;办好职工福利,关心和帮助困难职工。

    7、加强学院工会自身建设和改革健全民主制度与民主生活制度,加强工会组织和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做好新会员的接纳与教育工作。

    8、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建家”活动,营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9、负责做好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网站封面(Banner)制作教程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