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机关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积极分子王雪莹交流学习体会《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

    机关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积极分子王雪莹交流学习体会《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

    为鼓励支委、处级干部、积极分子讲党课,提升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党员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本领,成为管理岗位上的“双带头人”(政治骨干、业务骨干),为领导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为年轻干部走上更重要的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2019年1月22日15:30,机关党支部在农机楼410会议室举办了党日活动,积极分子王雪莹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雪莹简要介绍了自己从2018年5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党课教育、被列为发展对象及进一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过程,然后以“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为题,以金一南教授同名讲座内容为主,用了半个小时,从百年屈辱、民族救亡、民族复兴、大国崛起四个方面,剖析了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入侵时期国力的极度衰弱和民众的极度冷漠;分析了天平天国、洋务运动、康梁变法、辛亥革命探索失败的深层次原因;揭示了在毛泽东思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指导下取得胜利的艰辛与必然;从《纽约时报》头版的变迁,特别是1900年、1949年、1950年、2009年的典型构成,证实了“大国崛起”所言不虚。

    然后,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于海业院长夸赞她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杨宝泉书记风趣地夸她进行了一轮“新潮胎教”;朴松老师表扬了她收集资料的丰富深刻;方超老师希望对金一南讲座的内容有进一步了解;韩丽曼老师表示“要向雪莹姐学习”;党支部书记马研说,当时看到第一稿素颜PPT,心里格登一下,看到现场PPT闪耀的小国旗,心里无比骄傲。大家认为,雪莹同志下了很大功夫,图文并茂,神采飞扬,讲得非常精彩,非常值得肯定,值得大家学习。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月22日
    作者:马研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测评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