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繁杏初绽”之校友讲座(张宝日:青年人的成长与发展)

    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

    “繁杏初绽”之校友讲座

      微风起,暖意浓; 晓盼春之处,杏花微雨中。为庆祝吉林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4月20日下午三点半在逸夫楼A202成功举办了“繁杏初绽,杏好有你”校园文化节之校友讲座。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1999届毕业生张宝日师兄,讲座主题是“创新、创业、发展”,到会嘉宾有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曲贵文老师、院行政副院长马研老师、团委书记华蕊老师,大一、大二、大三、大四部分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张宝日师兄开始了今天的讲座。师兄从他的大学生活谈起,因为怀揣创业梦,师兄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大学期间做了许多兼职,并学习他感兴趣的知识。师兄鼓励大家去创新创业,每天学习一些前沿知识,关注新闻热点,同时,也要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的经济意识,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而后,张宝日师兄同大家分享了与人相处的宝贵经验,以及告诉同学们如何去寻找宝贵的资源,在校大学生可以参与到老师的科研项目中,或者找学长学姐帮忙,工作的同学可以参加到所在城市的校友会。之后,张宝日师兄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寻找人生另一半。同学们被师兄的演讲深深吸引,此次讲座解决了大部分同学的疑惑。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师兄提问,师兄给大家指点迷津。最后,曲书记为此次讲座做了详细的总结,告诉大家要有创新性思维,生活中,要不断地学习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善于发现资源、利用资源,具备行政意识,在大学期间更要不断地学习,接触新的事物、知识,为今后迈入工作岗位打下夯实的基础。

      近几年来,大学生自主创业成为一股社会热潮,大学生早已不再拘泥于一条固定的道路,追求一个稳定无风险的工作,他们更希望以自己的智慧与毅力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开辟一个新的天地。这一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创业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需要长久的热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现在这个亟需创新型人才,鼓励创业的时代,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时机,着重培养创新思维,将创新贯彻到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4月22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繁杏初绽”之校友讲座(鲁新华:在最美的年华,迎风而上)

    下一条: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南岭校区首届“繁杏初绽”之诗词品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