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繁杏初绽”之校友讲座(鲁新华:在最美的年华,迎风而上)

    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

    “繁杏初绽”之校友讲座

      为庆祝吉林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丰富大学生的生活,2016年4月22日 , “繁杏初绽,杏好有你”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讲座在南岭校区逸夫楼A202举行。继优秀校友张宝日的“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之后,我们又邀请了中国中化集团劳动关系部经理(处长)——鲁新华校友为我们带来以“青年人的成长与发展”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曲贵文老师、团委书记华蕊老师参加了分享会。

      鲁新华校友曾于2000-2004年在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学习,并于2005-2007年在吉林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就读研究生。七年的学习经历,使他对吉林大学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回到母校,使他回忆起最美的青春年华。讲台上的他,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大哥哥,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着学生时代的点滴过往,质朴而温暖的语言充满了亲切感。

      毕业之后,他曾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先后担任多项职务,在HR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一名政策助理研究员,最终成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的一名处长,走向成功的路途,虽历经坎坷,却也如诗如画。

      关于青年人的成长与发展,鲁新华校友就成长与职业两大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指出成长的本质在于不断的学习和思考,以及年轻人在择业过程中应该思考的问题。最终,他以幸福的定义为结尾,结束了这次精彩的演讲。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向校友提出了自己希望了解的问题。讲座结束后,仍有几位同学将校友团团围住,进行一些交流和探讨。面对同学们的提问,鲁新华校友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从中得到了很大的启迪和收获。

      优秀校友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同学们将来的职业规划指点迷津,提供借鉴。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让我们吸取这些成功者的宝贵经验,在不断的思考和探索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天地。繁杏初绽,桃李报春,在母校7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祝愿母校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4月25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繁杏初绽”之挑战吉尼斯250人接力跑

    下一条: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繁杏初绽”之校友讲座(张宝日:青年人的成长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