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组织本科生参观第二届中国(长春)轨道交通博览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参观第二届中国(长春)轨道交通博览会

      为不断拓宽学生视野,学习前沿科技并与优秀企业进行交流,感受市场经济氛围,进一步增加学生就业机会,2015年11月6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参观了第二届中国(长春)轨道交通博览会。辅导员马琨老师带队并与部分企业进行了交流。

      第二届中国(长春)轨道交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办,馆内陈列了最新型的轨道列车样车及其模型,并滚动播放参展方制作的一些介绍视频。通过实物的展示,同学们近距离对其进行认知学习,同时,通过一系列的视频介绍,同学们对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历史及列车上的机械装置原理也有所了解。农机和包装专业均属于机械制造方向,中国轨道交通近年来在高性能列车研发等领域取得了诸多可喜成绩,在国内乃至国际都备受关注。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学生近距离地了解了中国轨道交通的历史沿革,在开拓视野的同时,也强化了自身的专业研究方向。

       本次博览会吸引了众多企业前来参展,其中,长客股份公司使用最先进的高铁实车进行参展;中车集团的诸多企业现场展示近年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长春地铁公司展示了百姓关心的长春地铁建设的规划、目前地下建设情况,尤其地下各车站的设计图案。

      轨道交通是近年来国家重点关注的项目,长春市的地铁项目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其对缓解长春市交通压力有重大意义。科技将让生活变得更方便,工科学生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工科生,应热忱于社会建设,为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而不懈努力!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11月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决战巅峰夜——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季南岭好声音圆满举行

    下一条:肖杨同学等代表吉林大学在第十届“长安福特杯”辩论赛取得四强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