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本科生党员“两学一做”社会实践——参观“南岭大营陈列馆”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社会实践活动——记参观“南大营陈列馆”

      为响应学校“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缅怀“南大营”战役中牺牲的民族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作合格党员,学习文物保护相关知识,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贵文老师、辅导员华蕊老师的带领下,于“5•18国际博物馆日” 参观了南大营陈列馆。

      早上8:30,党支部所有成员在南岭校区农机交通楼集合,一同步行至南大营陈列馆。当日的温度非常高,可是党支部同学们仍顶着炎炎的烈日一路前行。该路程为20分钟,党支部成员们一路上跟着“院旗”有序行走,满腔热情,积极讨论着有关南大营的历史,以及陈列馆的现状。

      “南大营”是长春市历史上建营最早、占地最大、驻军最多的营地,是长春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大营陈列馆增加了长春历史的厚重性,提高了长春在抗日战争中的历史地位。该馆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俄日入侵”,第二部分“南岭兵营”,第三部分“九一九抗敌”。党支部成员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认真倾听,了解到许多振奋人心的历史故事,深刻体会到了我党凝聚各方力量、攻坚克难的伟大精神。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为纪念这次意义深远的活动,党员们一同在陈列馆门前拍照留念。他们捧着党旗,目视前方,目光中流露出的是坚定。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文物保护相关知识,加深了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增强了爱国主义意识。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的坚定了信仰信念,更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5月1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第五届研究生和教职工足球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繁杏初绽,杏好有你”摄影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