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非典型理工男——肖杨

    非典型理工男——肖杨

    时间:2016-12-03 13:04:45 来源:吉大电视网

      带着厚重的眼镜,沉溺书海或是实验室,不擅交流,这是人们对工科生的普遍印象。站在舞台上,他毫不畏惧,打着快板说着相声——看一个工科生——肖杨如何开辟自己的相声之路,为工学部增添快板乐趣。

      每天清晨,快板声打破了小树林的沉寂;每逢佳节,相声成为了晚会中的亮点。在吉林大学这片沃土上,他是治学严谨的农机人;在《职来职往》的舞台上,他是可以媲美主持人的选手,巧舌如簧,妙语连珠。他是会说相声的非典型理工男,将相声以曲艺社为载体在工学部里传承。他就是吉林大学研二的学生——肖杨。

      肖杨从小就立志做一个带给人们欢乐的人。而相声是一个老少皆宜的表演方式。基于这样的信念,他踏上了相声这条演艺之路:小学一年级首次登台,初二得到高人指点,研一拜师学艺,20来岁的他已经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演出百余次。

      然而掌声和赞美并没有让肖杨迷失自我。在肖杨看来,相声其实和唱歌跳舞一样,都是一种特长,只不过说相声的人少,所以在大家看来就比较特别。

      在本科期间,肖杨担任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本科毕业前,他还凭借自己的伶牙俐齿通过《职来职往》这一节目获得高薪工作,并且凭借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顺利保研。在两条路之间,他选择了保研,继续给工学人带来欢乐。

      “给人们带来快乐”不仅需要自身践行,更需要相互传递。于是,肖杨选择创建曲艺社,并将相声这一本领,传递给喜欢相声,希望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同学。

      学而优则讲,讲而优则演。希望同学们能像这个不那么像理工男的肖扬那样,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和特长。

    (吉大电视 林子滢 刘雨航)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12月5日

     

    作者:林子滢 刘雨航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选手打破纸桥设计大赛承重纪录

    下一条:本科生足球队在南岭校区2016年足球联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