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了创造有利于青年教师发展的环境,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倾听学院青年教师的心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8年5月4日在农机交通馆408会议室召开了以“聚焦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双一流建设大潮中大显身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青年教师座谈会,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余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院长于海业、院党委书记杨宝泉等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吕游主持。

    首先,于院长系统介绍了吉林大学“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希望大家结合教学科研工作,深入思考、建言献策。在个人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于院长提出了几点希望:1、重视团队作用;2、发挥个人优势;3、规划长远目标;4、树立专业思想;5、广泛开展交流;6、增强责任意识。同时于海业院长介绍了学院针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拟开展的活动和采取的措施:1、加大培育和引进青年教师力度;2、协助每位青年教师找好定位,定制好发展规划;3、开展各类专业、素质培训活动;4、创造条件让青年教师走出去、开展广泛交流;5、倾听青年教师的呼声,排忧解难,创造和谐、利于成长和发展的环境。

    接下来,在座谈讨论环节,参会教师围绕主题“聚焦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双一流建设大潮中大显身手”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青年教师分别就本科培养方案制定、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提高教学水平等一系列问题建言献策。大家畅所欲言,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大家提出了通过大创等方式拓宽与学生的交流渠道,培养师生感情;通过开展座谈会、沙龙等方式加强教师联系,促进学科融合;通过提高教学硬件、软件条件使师生建立归属感,提高对专业的认可度;通过讲课比赛、教学方法专题培训等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通过“校园开放日”、科研信息宣传板等方式,就科研课题与学生进行开放交流;通过建设实验设备信息数据库等方式,实现仪器共享等多个方面,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杨宝泉书记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中,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抓好的三项基础性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同时,杨书记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双一流建设大幕开启,青年教师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二、学院关荣的历史、辉煌的业绩,需要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三、要加强道德修养,勇于道德实践;四、要树立远大目标,合理规划人生和职业发展;五、要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六、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合作。

    会上还向青年教师发放了调查问卷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职工2018年度规划表》。

    座谈会在积极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5月17日

    作者:王旭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作品预选交流会由学院组织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