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年6月15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南岭校区仿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系领导班子成员、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优秀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在校生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

    9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马云海副院长宣读了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名单,张强副院长宣读了授予学士学位及准予毕业本科生名单。

    然后,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云海身着导师袍,为同学们一一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同学们或在摄影师的指挥下用力睁大那双水汪汪的小眼睛,或调皮地抱抱,或帮导师整理流苏,或流露出一丝腼腆与紧张,都为这一温馨的环节平添了不少趣味。

    接着,毕业研究生代表李淑一表达了对吉大深厚的文化底蕴、老师们严谨的治学精神、同学们友好团结的氛围的品味与不舍,表达了对学科带头人任露泉院士的科学研究的高度、非凡的胸怀与气度的敬佩,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和与母校同向同行,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豪情。毕业本科生代表苏肇明深情细腻的回顾,抚触着每一位老师、同学的心底;对吉大精神的声声体悟,又明明白白地见证了每位毕业生的壮志豪情。

    在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之际,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庄重的誓词中,凝结着他们的郑重承诺:铭记母校校训,传承大学文化,争创一流,兼济天下!

    宣誓结束后,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刘镇宁教授为毕业生讲了题为“热爱吉大,拥抱改变”的最后一课。他从祝贺、回首、展望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寄语,并对毕业生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注重学习能力,二是积极寻求自身改变。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改变和创造中成就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接下来,是本届毕业生自发设计的,首届为“我最喜爱的老师”献花环节。他们用心推选出了本专业最受欢迎的老师,并精心创作了颁奖辞。李殿云、张强、雷庆勇、贺连彬、袁洪方五位老师接受了学生们的鲜花。

    在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后,学院优秀校友代表、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宁学贵发表讲话。他对学弟、学妹们表示了祝贺,对母校表示了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眷恋。他希望学弟、学妹们怀揣母校给予的荣誉、呵护同学之间的友谊,把握好校友资源,事业有成。他还为优秀校友在农机行业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并勉励学弟、学妹们在农业机械设计制造领域,在农业这一朝阳产业大展宏图。

    典礼临近尾声,于海业院长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入学、成长、成才的过程,回顾了同学们凝聚在桌椅裂痕中的青春,回顾了可以装在每位同学的心中,却又陪着同学们走向世界的“小小的”吉大。在仲夏蝉鸣,凤凰花开的时节,于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经世济民,励志图强,与时俱进,知行合一的希望,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发扬校训精神,弘扬壮志豪情,书写人生更为精彩、更为璀璨的华章!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师长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中落幕。相信“吉大农机人”定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真正把学院的殷切期望、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6月21日

    作者:学生会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与中化农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设立“中化农业MAP奖学金”

    下一条: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