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为了对刚刚由和平校区回家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使新同学尽早熟悉学院环境,及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立鸿鹄志,扬帆远航,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10月13日下午在仿生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于海业、党委书记杨宝泉,学院、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机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游主持。

    16:40,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院长、长白山学者、博士生导师于海业教授从学科沿革、学科概况、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情况、学术成果等方面,向新同学系统介绍了学院情况,使他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教师代表,农林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白丽教授发言。她认为,学习是艰苦的,但学习也是快乐的,本科和研究生阶段要求的是对自我的有效管理和近乎严苛的自律。她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地挑战自我,并在挑战的过程中尽情享受自我蜕变所带来的深层次的喜悦。

    接着,在校生代表李志发言。他为新同学们提供了经验,指明了方向,鼓励他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满怀憧憬,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学习好、工作好。

    接下来,本科生新生代表于赫瑄、研究生新生代表秦蓁分别发言。他们希望在学期间能够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掌握创新本领,积极投身科研,有朝一日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宝泉讲话。他代表学院,对新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他们在军训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取得的优异成绩由衷赞叹和感谢,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讲到,新生入学之日起,吉林大学的蓝图就在同学们的面前展开。作为农机人,应当深入了解国际国内行业前沿,收获满满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学会学习、思考、与人相处和自我保护。要学好数学、计算机、中文、外语。论文不抄袭、科研不造假。勤奋学习、诚实考试。崇德、修身、读书、交友。高效支配好课余时间,过好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雄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开学典礼,新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师生的殷切关怀,也对大学、研究生生活提高了认识。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希望同学们平安康健,成长蜕变;大学有新规划,未来有新成就;不误韶光,勇于尝试,不负时代,砥砺前行!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6日

    作者:毕景硕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东方红”杯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 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院与中化农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设立“中化农业MAP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