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东方红”杯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 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东方红”杯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 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2018年12月8日-9日,“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718名学生,带着359件智能农业装备同台竞技。
        本届大赛以企业和行业需求为切入点,设置三个类别的竞赛项目,分别是A类(开放式选题类)、B类(命题式竞技类)、C类(企业出题类)项目。企业命题项目作为大赛特色,由40余家国内知名农机企业赛前出题,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作品,其中,20个项目与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担任大赛评委,齐江涛老师和赵佳乐老师指导的三件作品进入了决赛阶段。其中齐江涛老师指导的作品“自动化鸡舍气体检测与自动报警系统”在A类本科组竞赛项目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果园自动避障装置”在C类竞赛项目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据了解,大赛自2015年起由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创办,每年举行一届,第一届和第二届大赛由江苏大学举办,第三届由西南大学承办,今年第四届由福建农林大学举办,是全国农业装备工程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大赛努力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提高了学生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了高等院校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培育了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
        参加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通过与其他参赛队员的交流打开了以后的研究思路,并且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其他院校的相关研究进展,以及今后农业智能装备的发展方向。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5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暨青科协成立筹备会

    下一条: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