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为响应省公安厅、教育厅号召,传播消防文化、共建平安校园, 激发广大学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6年11月7日晚6点,我院邀请长春安家防火中心柳兵海主任为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讲座在逸夫楼B110教室进行,生物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悉数到场,学生办公室辅导员王子阳老师参与培训活动。

    培训伊始,柳主任首先做了自我介绍,而后接连提出几个针对突发火灾情况下该做何反应的问题,吸引了全体同学的注意,接下来,柳主任针对同学们对每个问题的回答一一做出专业角度的分析,从而使同学们意识到学习必须的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柳主任分别就遇到火灾该不该跑,逃生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违章电器的危害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阐述。培训过程中,柳主任结合历年所发生的真实案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痛人心扉的视频,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灾难的可怕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柳主任用灭火器实物演示了各种易犯的错误操作和正确的使用动作,并告诫同学们平时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严谨使用违章电器和破坏消防设施。培训最后,王子阳老师总结了会议的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培训讲座的知识,并将所学落实到实处。

    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意识到之前的欠缺与不足,并下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知识,为创造平安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贡献力量。相信在学校、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营造出和谐向上的平安校园,创造属于吉大人自己的辉煌。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11月10日

    作者:徐祥智  编辑:杜懿璇  (点击: )

    上一条:“这个元旦,有饺子和你才完美” -—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元旦联欢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摄影新闻稿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