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2016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新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

    ——2016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新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滴滴汗水,飘洒在篮球场上,伴随着矫健的步伐,奏出希望的乐章。一种种信念,放飞在蔚蓝的天空,伴随着那坚定的目光,画出美丽的弧线。

      在学院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10月29日,2016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在南岭校区体育馆成功落幕。

      决赛对战双方为农机二班和农经五班。两班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征战,靠着不断的拼搏努力,一路过关斩将,走到决赛赛场,距离冠军荣耀只差一步,队员们都不甘落后,积极准备。

      开场前队员们早早到场热身,适应场地,积极备战。各班啦啦队不断加油,热情欢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主持人致开场辞后,运动员、裁判员入场。本场比赛由三位有一定经验的裁判员进行执裁,严格遵守国际男篮的判罚标准,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比赛刚刚开始时,双方都十分谨慎,互相试探,寻找对方漏洞,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为了鼓动现场气氛,幽默可爱的黄嘉昕、郑元帅、王文楷同学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解说,带动了场上队员的积极性,以及双方啦啦队的鼓舞欢呼。第一节比赛结束后,学院艺术团的美女们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全场观众沸腾,再次进入比赛的高潮。第二节开始后,两班的节奏突然加快,比分不断交替上升,每一次超越或反超都引起现场的一阵欢呼。中场休息时,现场还插入了两个特殊的环节,女子3V3比赛和全明星三分球大赛。这两个环节使现场气氛一直保持热烈,为决赛增添了看点和趣味。经过激烈的角逐,二班女生表现出色,将两班的比分拉开。另一方面,来自大二的邵泽禹同学以一分钟自投自抢投进7个球的好成绩摘得三分王的桂冠。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双方为了领先获取优势,积极奔跑、抢断。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农机二班取得了领先优势,场上局势更加紧张,二班同学为了巩固优势,五班为了缩小分差,各自拼尽全力,尽管已经疲惫乏力,但取胜的信念支撑着他们战斗到最后一刻。

      本场比赛最终比分为48:37,农机二班以绝对的领先优势摘得冠军奖杯,二班的实力核心控卫陈昉星同学夺得了总决赛MVP的荣誉,农经五班遗憾获得第二名。随后,两班队员握手拥抱,展示了球场友谊,主席团学长学姐们为双方颁发了奖杯奖状,大家合影留念。

      本场比赛两班队员都展示了各自的球场风采,更展示了自己优秀的球场素养。他们不仅是对手,更是朋友。这就是篮球的魅力。希望同学们通过体育运动增强体魄.磨练意志.团结协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11月1日

     

    作者:潘柏旭 王文楷 任佳昕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生活有美,寝室有家”——寝室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声动南岭,青春飞young”—— “南岭好声音”第五季复赛万圣狂欢夜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