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我院举办纪念陈秉聪院士学术报告会暨陈秉聪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纪念陈秉聪院士学术报告会暨陈秉聪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09年9月1日14时,9月2日8时30分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楼B区113举办了纪念陈秉聪院士学术报告会暨陈秉聪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会议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佟金教授、副院长杨印生教授、副院长于海业教授分别主持。

      东北农业大学蒋亦元院士在会上发表了对陈秉聪前辈的严谨、求实学风的感言,并做了“有关G.Murphy‘π组分方程的组合定理’的再认识”的学术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余群教授结合与陈秉聪院士的接触过程,以“光辉永存”为题,对陈秉聪院士的德、行、学术思想做了总结,并勉励同学们严谨求实,勇攀科学高峰。

      中国科学院任露泉院士,作为陈秉聪院士的学生,系统介绍了陈秉聪院士从50年代起的科学实践过程,并做了“继承先生遗志,开创工程仿生研究新局面”的学术报告。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朱明研究员从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工程体系的重要意义、现代农业产业工程体系的建设目标、现代农业产业工程体系的主要任务、近期工作重点与建议等方面从较高层面对现代农业产业工程体系做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继承先生遗志,结合专业特长为祖国现代农业产业工程体系发展做出贡献。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罗锡文教授做了“农机农艺相结合,创新设计水稻生产机械”的学术报告,鼓励同学们学习陈秉聪院士的创新精神,走出农机农艺相结合的创新之路。

      浙江理工大学赵匀教授做了“农业机械创新研究方法及产业化探索”的学术报告,鼓励同学们打好数学、力学、机械原理、机构学等方面的基础,学习陈秉聪院士的科学实践方法,瞄准产业化,做好团队建设,勇于实践,为农业工程系统应用做出贡献。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09年9月7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以人为本 开拓创新 发扬民主 共谋发展——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首届“双代会”

    下一条:关于下发《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落实学校“人才年”实施细则及2009—2013年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