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以人为本 开拓创新 发扬民主 共谋发展——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首届“双代会”

     

    以人为本 开拓创新 发扬民主 共谋发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首届“双代会”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2010年1月8日下午13:30,在农机交通楼五楼会议室,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隆重召开了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这是全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在民主政治建设、依法治院和民主管理方面以及在坚持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同时也为我们认真总结学院改革发展的做法与成果,凝聚全院教职工智慧与力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双代会”的召开是合校九年来的第一次,所有与会代表充满了喜悦的表情,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幕。出席本次“双代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工会副主席王铁臣老师、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院长佟金教授及学院全体员工,此外学院部分离退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印生教授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致开幕词;博士生代表任丽丽同学祝贺词;然后院长佟金教授做题为《以人为本、开拓创新,为实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院四年来在管理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建设、科研水平建设、人才培养建设、学生管理建设、国际合作建设、行政服务建设等八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准确的把握及科学的定位;院工会主席魏和平同志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学院陈东辉教授宣读了《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

      按照大会议程,副院长于海业教授宣布了《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大会选举办法及表决办法》;韩志武教授主持代表投票并选举首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副院长王昕博士主持表决通过院长、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于海业教授主持表决通过《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工程仿生实验室副主任吕昆老师宣读了《代表提案征集立案情况报告》;韩志武教授宣布了当选首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最后,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做了题为《以人为本、创新机制,为实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吕书记从代表职责、民主管理、人才培养、教书育人、办学特色、科研水平等方面结合学院党委今后的工作重心,充分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和发展学科优势进一步提高整体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做了重点阐述。

      下午16:30,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蔡莉教授、任露泉院士、全体教职工以及学院离退休职工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教职工联欢会。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代表学院领导对09年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联欢会上学院还对2009年度在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的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此次联欢会的举行增进了学院广大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并为我院首届“双代会”的胜利闭幕勾勒了浓重的一笔。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0年1月11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0年工作总结暨迎新年联欢晚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纪念陈秉聪院士学术报告会暨陈秉聪院士学术思想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