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2021年学术报告:新疆棉花数字农业实践与思考

    2021年学术报告:新疆棉花数字农业实践与思考

    报告人:中国农业大学 吴才聪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6月7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交通馆410会议室

    报告题目:新疆棉花数字农业实践与思考


    报告摘要:2017-2019年,作为技术负责人,实施了农业农村部《石河子总场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北斗时空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管理物联网及遥感应用,农业生产全程精准作业应用,精细管理与综合集成应用示范,示范区基础设施条件建设。经3年建设,项目基本达到建设目标,在节水、节肥、节药和节药劳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进展,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棉花种植数字农业技术体系。此外,还将分享数字农业技术在相关作物种植管理中的应用思考和国家农机作业大数据建设与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历:吴才聪,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97年本科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2003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2003-2012年在北京大学工作。2014.1-2015.1在Texas A&M University从事访问学者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机自主作业、农机大数据。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农村部数字农业建设试点、国家发改委卫星应用专项等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新疆兵团科技合作奖1项,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贡献奖”,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风云人物奖。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导航定位原理及农业应用》教材和《北斗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应用》著作。


    欢迎对报告内容感兴趣并想进行深入讨论的老师和同学前来参加。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6月5日


    作者:郭鸿鹏  编辑:王子秦  (点击: )

    上一条:关于评选吉林大学2021年度十佳研究生的通知

    下一条: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关闭